close

這幾天跟個網友談到她信仰的佛法

自己也開始重拾書架上的書,打算重新收拾學佛的心。

看著,看著.....

忽然想起少女時參加法會,擔任櫃檯義工的事

那時有很多人來填資料

希望能索取佛書

猶記一位飽經滄桑的叔叔

在櫃檯詢問我

這些書,他也可以索取嗎?

我說,當然,這是結緣品。

但是,他為難地講:可是我住在工寮,沒有門牌號碼啊!

請原諒我的年輕,我當時還反問他,那麼幫您寄到家裡,或是朋友家好嗎?

但他答:我家,在清水,但是,我好多年都沒回去了,不知道地址有改嗎?

想當然爾,他也想不出有任何朋友,可以幫他收書

我回家時,替他很難過,為什麼一個人都突破萬難去參加法會了,卻連一本書都沒辦法收?

沒有家的人,都有各自的故事,但他的家人呢?也都遺忘他了嗎?

今天又重複想起這件事,我覺得我做錯了一個選擇

我為何當初不去問大人,您可以把展示用用的佛書,先送給他嗎?

當別人有迫切需要時,不能讓他等

尤其是一個無依無靠、孤苦伶仃的人

深夜裡能有一本經書看,是多麼歡喜?

智慧開得慢,能服務的人也越少

我深深地這麼覺得

自己的駑鈍,曾經害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碌碌無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