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

幾乎出了兩次車禍

一次是在山路碰到狂飆的轎車

險險把我的摩托車撞到山崖下

幸好只是車子受損了

但對方看到這樣

竟加速飛馳而去

另一次是在六張犁的基隆路上

牽著摩托車過馬路時

明明是綠燈

公車卻往我衝了過來

毫無減速的意思

當時愣了半秒

加快速度往前跑

只見那司機轉了方向盤

公車蛇行了一下

速度並未減慢

人活著是多麼脆弱的事情

每天彼此都在有意無意間做著你傷我、我傷你的事情,即便初衷真的是出於無意

每一個肇事的人

都會說對不起

但被害者卻永遠聽不到那句話

憶起幾十年前被追撞身亡的親人

我常想著,他當時一定很莫名其妙,為什麼就這樣死了

但馬路上的不安全

卻沒有因為更多的人喪命,稍有減低

科技使生活便利

便利的日子使人漫不經心

對不起這種話永遠都不要說

因為對方所負載的傷痛

你擔不起、也無法彌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碌碌無為 的頭像
    碌碌無為

    碌碌無為 (陳璐璐美食檔案)

    碌碌無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