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記得,父親小時候很疼我,也很嚴厲。

有回我把碗打破了,哭個不停。母親說那麼小的事為何哭,碗買就有了。

我回答,但那只碗有個很小的缺口,買新的父親一眼就看出來了,一定會生氣。

父親回來後,聽見這件事非常自責,但明明是我錯,為何他要自責難受呢?

幾十年過去,才慢慢懂了,他恐怕早看出孩子性格的缺欠,我不是個隨隨便便,能放過自己的人

而他維持那麼嚴格的教育,又讓我變得畏縮、易愁,因而感到做父親非常困難吧?

其實,我遺傳自父母的缺陷比優點多,但少少的優點卻可以使我存活。

如果這也算是祝福跟遺產的話,

父親,請不要再擔心我,往生到安樂的地方去吧!

我會好好過的。

 

 

 

 

 

arrow
arrow

    碌碌無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