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我還是少女時,老師問班上同學,若很不舒服時,會不會堅持不坐博愛座,他對於我舉手很不以為然。

我要說的是,那時我才十幾歲,沒病沒災、身強體壯,我的那種大話,是有充分條件成立的,也確實辦到了。

如今,我已四十多歲了,身體逐漸感到沒那麼給力,工作忙時,在車上站著,真的感到特別難捱。

有回到淡水,一路竟發現沒位置可坐(太神奇的遭遇),然而不是真的沒位置,而是普通座位坐的都是老弱婦孺,空下來的都是博愛座。

我有資格坐博愛座嗎?我問自己,理論當然可以。但那一站站人來人往,又上來不少老弱婦孺,勢必又要讓來讓去,煩不勝煩。

我寫這篇文,只想呼籲一件事,若有條件坐博愛座的人,請第一優先去坐博愛座吧!

不要跟還有堅持底線的普通國民(不就是我這種阿呆嗎),搶那些有餘裕的座位。

您的外表,可以坐博愛座,就大方先把它佔滿,毫無爭議。

但不要讓站著的人心理那麼掙扎,坐,還是不坐?萬一被PO上網,多倒楣。

彼此的體諒,從這一步開始;反正誰都會老。

好比我,再沒多久日子,也即將可以大方地往博愛座歇腿,一點都不會害臊。

因為我曾經在健好的時光搭車與人方便,那是應得的福利。

 

 

 

arrow
arrow

    碌碌無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